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瘦身何需少女時代瘦身餐

最近一篇瘦身報導(TVBS 5/8/2012),是關於許多女星們為了要保持完美的形象,「斤斤計較」只是一個基本功。其中也談到了少女時代的瘦身餐,不會像其他女星採用的的方式那樣的營養不均衡,韓國團體「少女時代」,最近公開她們的甩油菜單,卻是三餐均衡攝取澱粉、蛋白質等成分,獲營養師認可,另外,她們還加碼介紹他們的「十分鐘瘦身操」。

保持「少女時代」的好體態原則上還是採取傳統的少餐多運動的方式。雖然說少女時代的減肥餐,是女人們好奇的祕密。不過據韓國媒體日前公開少女時代的減肥菜單~早餐會吃玄米飯、烤雞胸肉和青菜;午餐則是玄米飯、雞胸肉、生菜沙拉和一些堅果類的食物,雖然晚餐不吃米飯,卻加了蕃薯、水煮蛋和生菜沙拉。

少女時代的瘦身餐可是餐餐包含了很多明星們減肥菜單中禁止出場的澱粉類。雖然是每日1200大卡的超低熱量,卻營養均衡,富飽足感。外加上十分鐘的健身操,只要持之以恆,想保持少女時代的好身材也不是不可能。

在瘦身達人,打你屁屁讓你瘦的作者"不復胖教父"的觀點看來,任何的瘦身方法都有其無法解決的問題。尤其是代謝率的提升。不論我們用的瘦身方法是什麼,能夠長期持續進行才能有真正的成效。

要將身體轉變成易瘦體質其實是既簡單,但又困難的。簡單的是:只要我們一節食就可以在2~5天內看到成果,但困難的則是,在這瘦身的過程中的節食(節食包括:限制熱量、限制澱粉、偏食...等)與運動,其實已讓身體發出一個警訊,也就是保命機制。保命機制一但開始運作,則不論你如何節食、如何運動,就再也瘦不下來。並在您一停止節食與運動,代謝率直線下降,體重直線上身(復胖的原因)。當我們認為體重已達到目標時開始恢復正常影食,身體就會立刻將所有您吃下去的熱量、脂肪、糖分全部轉儲存在身體裡。因為身體並不知道何時您又要再節食了。所以她會降低代謝率來保有脂肪。所以,絕大部分的人減重都是失敗的。

不過美眉與型男們也別氣餒,不復胖教父指出,只要我們從日常生活中力行他在書中所倡導的飲食原則,不挨餓、要吃飽、要吃多樣化的食物,做適度的運動(但非絕對需要)並增加肌肉比率。如此身體在一種滿足的狀態下,就不會囤積多餘的脂肪,反而會想辦法將這些惱人的肉肉代謝掉。



醫美達人(居家醫美)瘦身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